一個話嘮的糊B文盲。
自介見置頂/作文偏好見合集_(:3」∠ )_

© 四葉_🍀
Powered by LOFTER

【隨筆】

考試考砸了還沒釋然,加上最近見了很多奇怪的事。
 真情實感的羨慕灑脫的人;有毫不真實又浮誇失真的敍事手法,希望以最超現實的方式表達心中所想。
 雖然不怎麼知道自己寫了甚麼。
 只是我的矯情妄想。
  
 -
  

──轉身望向天空,正是夕陽紅,夕照完全籠罩在我的面上、頸上、手臂上;我接觸到夕照的緋紅及溫度,彷似有人用力抓緊我的身體,哭喊著、掙扎著、顛抖著,用氣音叫道:「我要活!我還要活!」
  
  
 三十九層的住宅大廈、天台欄杆外怎會有人抓得住你的手臂向你喊話。
 那是我自己的聲音。
  
 我從未聽到過自己這樣的聲線。
 那個「我」的聲音無比嘶啞地朝我耳朵吶喊、從喉嚨艱難擠出的破爛聲線如同鋒利的玻璃碎片,毫無技巧地刮向耳膜,仿佛要剖下成千上萬道足以血流如注的傷口;「我」的說話沾染了濃重的感情色彩,以從未遇見的瀕臨絕望的感情傳遞至腦中,神話中來自地獄惡靈的呼喊亦不過如此。

我撫向胸口,發現掌下心跳濃重而快速,自己亦要喘不過氣來。
 血液循環思想至四肢,雙腿重度麻痹而顫抖不止,大概不久就會解體而伏於地上、雙手手腕伴隨窒息感而酸軟,亦不欲扭動。
 但炎熱的溫度未曾離開我的身體一處。

「你若真如你口中所說,一個天台又怎容不下你?」
  
  
  
 凌晨四時驚醒,發現自己以與枕頭和筆袋相擁的奇怪姿勢躺在床上。
 筆袋的拉鍊並未拉好,圓珠筆等文具散在被子上。我連忙收好掉到自己後頸旁邊的、安全鎖壞了而露出刀片的美工刀;底下是從書店買回後從未翻閱的《人間失格》,想來也是我意圖裝作文藝少女卻一字不明的失策所致。
  
 想來又無甚意義。
 不論是事、或是人。
  
  
 人要離開此時此地皆有其因。
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,不能以一項原則或以簡單的比較就定其對錯、馳禁。
  
 你應該不是聽見「第三世界國家的人那麼慘還在努力生活」之類的話而會被感化、努力生存的人。
 怎麼我非要和他人這樣比呢?怎麼要那麼霸道地往長久跪在地上的人再扣上枷鎖呢?
 怎麼不可以為自己的意願作行動呢?
 看似可愛的關心原是面帶奸笑往腿上、脖子上圈上鐵圈。
  
 而抬頭正是「新時代死亡之路」。
 我懼怕而不願面對的東西。
 我再沒有自己生命的支配權,終有一日。
  
  
  
 我被高空激烈流動的氣流不斷掌摑。
 俯視萬物而心跳似欲無限加速。

心臟跳動越快正是你仍想掙扎的證明。
 部分人而言,每下跳躍都是凌遲而千刀萬剮的感覺。
 我有幸不是這樣的人,但從來亦是浪費的人。
  
  
 我從未覺得「虛度光陰」是如此痛苦,
 直至我站上了三十九樓的天台。
  
 我最後一次看見了用著嘶啞氣音叫喊著甚麼的我。
 然後親手將所有希望推下地面。
  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 )